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王 弢:诚信是强大的力量
//www.workercn.cn2014-11-29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七旬老人打工还债17年,游乐场停业老板为顾客退卡,豆腐脑小店坚守50多年……本报今年8月起推出“诚信中国”专栏,一个个诚信故事,看似普通却并不寻常,让人感受到诚的价值、信的力量。

  的确,诚信能释放出强大的正能量。正因为有“诚信体系建设”,义乌小商品城越做越红火;而坐公交车逃票的现象,无疑让公共服务的成本大大增加。作为人际关系的调节,诚信润滑着人际交往;作为内心的道德律令,诚信滋养着社会和谐。可以说,诚信是契约社会的底色、是市场经济的基石。

  诚信的力量来自哪里?也正来自每个人、每件事的坚守。现实中,不诚不信,可能会得利一时。然而,无论是企业口碑、人气的丢失,还是对个人信任、评价的下降,失信者终究会输掉未来。只要人人以之为荣,诚信就能成为诚信者的通行证。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培育之、践行之,靠我们每一个人共同努力。政府可建制度,让诚信得利、失信难行;媒体可为平台,褒扬诚信、鞭笞失信;每个人也都可为“诚信大使”,身体力行,打造一个“诚信中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