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韩 睿:APP乱象光靠自律不够
//www.workercn.cn2014-11-28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针对APP市场存在的非法窃取个人信息、利用APP从事非法经营、传播恶意软件病毒软件、违法开展新闻信息服务活动等四大乱象,北京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11月26日召集50多家移动客户端、APP应用商店、APP工场,签署《北京市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公众信息服务自律公约》和《承诺书》,在全国率先开始大力整治APP乱象(11月26日千龙网)。

  应该说,北京召集50多家移动客户端、APP应用商店、APP工场,签署《北京市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公众信息服务自律公约》和《承诺书》,在全国率先开始大力整治APP乱象,是一个积极的开端,会产生较好的效果。

  不过,在互联网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市场的情况下,仅北京自律还不够。据此前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发布的《2014年APP广告插件安全研究报告》,最流行的10款正规厂商广告插件均涉及收集用户隐私信息、滥用隐私权限的情况。对这一全国性的现象,亟须全国此类企业都自律。此外,仅靠自律也不够。自律是什么?自律需要靠道德来实现,而对于一个不道德的企业来说,就不靠谱了。用君子的言行约束小人,小人只有窃喜。对于不法企业这类比小人还狡诈的行为,只有靠法治。

  互联网是一个新事物,新生态,随着科技进步,各种潜在或公开的不正规、违法甚至犯罪的网上行为、手段不断增多。对此,首先,消费者应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其次,企业开发商应自律,只有流淌着道德血液的企业才能风正扬帆,做大做强;最后,主管方应加强监管,轻者处罚,重者吊照、法办。市场经济也是法治经济,依法治国,互联网未来是重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