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赵欧仁:接吻大赛城管叫停很及时
//www.workercn.cn2014-11-14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据《钱江晚报》报道,11月11日晚上,金华浦江人民路上某商家举办了一场接吻大赛,超级热闹,围观的人无处落脚,有的直接上树了。不过,十几对情侣吻得正投入,城管来了。比赛被叫停,选手不乐意;胜负未分,看得面酣耳热的围观者们,也有点扫兴;主办者说精心筹划一个多月,钻戒大奖都没决出就停了,也有些小郁闷。

  如今,商家在宣传促销活动中可谓机关算尽,各种创意、噱头层出不穷。活动中如果能增加一些暧昧元素,或者打一些“擦边球”,比如接吻大赛、内衣走秀、人体彩绘等等,那现场人气肯定差不了。就像金华这一商家一样,竟然吸引了小半个县城的人前来围观。从现场效果来说,活动策划可以说成功。可惜,该人气爆棚的活动只进行了一半,就被“不识趣”的城管人员打断了。

  虽然商家、参赛者、围观者都很失望,但大家对这些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的城管人员还是应该点个“赞”的。要知道,不论做什么活动,不论活动多么吸引人,安全都是最重要的。从报道中可以看出,该活动就在最繁华的路段进行,观众不仅堵住了马路,还爬到了树上,而且活动事先也没有向相关部门申报并取得许可。这样的活动被及时叫停,挺好!

  随着各地商业氛围越来越浓,这样的促销活动今后肯定会在各地不断上演。希望相关部门在严把审批关的同时能多主动出击,对商家进行全面的安全教育与培训,比如什么样的活动需要申报,需要做那些应急预案等等。未雨绸缪很有必要,否则一旦活动人流过多、现场失控、出现踩踏等意外情况,后果不言而喻。这样的教训我们已经经历了很多。

  也想提醒一下所有商家,为了拉生意,策划一些市场活动是应该的,但是千万别只顾着埋头思考活动创意与噱头,却忘记了最重要的一点——安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