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周荣光:弘扬凡人善举的正能量
//www.workercn.cn2014-11-14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据报道,一辆运煤车近日行驶到210国道陕西省铜川市王家砭村附近时发生侧翻,该村村民清晨发现后自发组成救援队,将散落的煤块全部装上转运车辆。瑟瑟寒风中,王家砭人全力相助,再一次用实际行动为人们传递了挚爱和温暖。看了这则报道,笔者心头不由得涌出一句话:“王家砭”好样的!尽管淳朴的村民们表示,做这些事再平常不过,但这种助人为乐、拾金不昧、不求回报的精神,生动地展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社会传递了浓浓的正能量。

  道德是社会和谐的基石,文明是时代进步的标志。一个人要幸福,不仅需要吃饱穿暖,更需要金子般的心;一个社会要美好,不仅需要物质富裕,更需要精神富有。感悟王家砭人传递的正能量,可以让人们明白:身边好人总在角落中不经意地触动大家,使之增强对善的追求、对爱的渴望、对美的向往,更重要的是会激发群众的道德自觉,唤醒人们的文明意识和强烈的社会责任心。

  感悟王家砭人传递的正能量,还可以体会到一种感召的力量——真善美,并非遥不可及、高不可攀,而是每个普通人都触手可及。如果每个人都能讲文明、重公德、做好人,点点滴滴的文明行为就会形成强大的正能量,汇聚成文明的海洋。每一个公民都要以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日常工作生活做起,真正从心灵深处关爱周围的人们,热爱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如此,人人都能见贤思齐,处处都会传递出正能量,公众的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也将进一步提高,社会也必然因此变得更加文明、更加和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