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胡文鹏:真落实才能见实效
//www.workercn.cn2014-10-14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一场突如其来的雾霾,已让不少人心烦。而更令人担忧和不满的,是部分重污染天气地区面对严重雾霾时的无为、缺位和失职。13日,据环保部通报,在雾霾持续期间,京津冀一些地区的应急工作形式大于内容,部分措施没有完全落实。

  当空气质量因雾霾出现严重下降时,启动应急预案,落实相关举措,是有关地方和部门的应尽之责。可遗憾的是,在此次持续甚久的雾霾天气中,一些科学合理的应急措施并没有得到层层推进,最终难以落实。由此引发的后果,便是雾霾持续时间变长,影响范围扩大。事实再次证明,好政策更需真落实。倘若不下真功夫、不动真手段,只做做样子、摆摆架子,任何政策的美好愿景都将只是镜中花、水中月。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环保部在专项督查完结后,即刻采取公开点名的方式,向媒体通报那些落实措施不积极、不到位的地方和部门,以达到出出汗、治治病的目的。这种不护短、敢揭丑的做法,一方面让我们看到了党和政府在治理雾霾上动真格、求实效的坚定决心;另一方面也给相关地方和部门下一步出实招、抓落实形成了强大的压力与动力。此举应在今后各类专项督查工作中形成常态化、制度化。

  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千头万绪。越是在这样的关口,越是要空前强调动真格、抓落实、求实效。一个行动胜过一打预案。只有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狠抓落实,好政策才能扎下根来,开花结果,改革也才会进一步赢得民心、凝聚信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