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岳 源:吐槽“开房大厦”为何反被吐槽?
//www.workercn.cn2014-09-22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武汉某重点高校外一栋楼开了10余家宾馆的照片风靡网络,被网友戏称“开房大厦”。这条恶搞信息被媒体官微转发后,1天内收到评论4000余条,其中吐槽居多。

  “开房大厦”确实位于一所著名高校——华中科技大学,某校门的正对面,但仔细想一想,这栋楼开在学校门外,与学校没有半毛钱关系,周围有商圈、企业、工厂,可图说为何要傍上“某名牌大学”的大腿?

  “开房大厦”,学校周边,2个关键词的出现虽没有直接明示,但这绝对是一条具有“你懂的”效果的好微博,青春期的躁动,加上“开房”被这个时代赋予的全新含义,让大学生群体又一次无辜躺枪,被拿来戏谑,围观。

  “开房大厦”的蹿红,就是一次网络社会的集体意淫。人们的潜意识里,“性”仍然是肮脏、难以启齿的,而大学则代表相对单纯、学生不谙世事,名校与“性”,更应该是格格不入的。但这具有“性暗示”的揣测,正如这张照片一样,都只是做足了“表面功夫”。大厦里是什么模样,被人们选择性忽略。

  根据调查,对于学生而言,“开房”的成本颇高,就算学生们耐不住寂寞,这里的房价也不是普通学生能承受的(30、50元的小旅店早被铲除干净)。事实上,“开房大厦”里的人们还有更高的精神追求。有电视台记者前去大厦暗访,一家旅馆老板告知这两天房间早已订满,一间普通的标间房价高达300元。并不是周末来了,“牛郎织女”要在此相会,而是该校是司法考试的考点,当日学校附近的酒店旅馆早已被考生预订一空。

  房源紧俏原因可能有很多,大厦充其量是旅馆扎堆,却被冠之以“开房大厦”,也可谓淫者见淫了。这个社会,从来就不缺乏指点江山,缺乏的是能沉下心来存疑、提问、求证。这么说来,在微博上吐槽的“真相帝”们,也算得上是合格的记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