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时圣宇:军训内容不妨多创新
//www.workercn.cn2014-08-29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又是一年新生入校时,军训成为新生的第一课。而近来发生的一系列和军训有关的热点事件,也引起了大家对军训的议论。国防部发言人28日表示,解放军有关部门已经采取措施加强教官的培训和管理。

  对高中生和大学生进行短期军事训练,是根据我国兵役法和国防教育法等有关规定作出的安排,在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以及培养优良学风和生活作风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对处在青少年期的学生而言,也可以磨练意志、增强体魄。也要看到,很多地方的军训内容几十年没有更新过,除了熬和晒,训练手段也比较单一,难免给家长和学生造成“死板、无聊、模式化、走过场”的印象。一旦遇上个别素质不高的教官,自然会激起学生不满。

  时代在变化,教育在变化,国防教育也应顺应潮流改变。可否在既有训练内容的基础上,增加一些趣味性和互动性?比如野外生存技巧、定向运动、紧急救助,等等,既满足了学生需求,也更能促进学生素质的提高,从而使军训继续充满正能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