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文汇报:凝聚起伟大的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
//www.workercn.cn2014-08-11来源: 文汇报
分享到:更多

  鲁甸之殇,中国之痛!突袭而来的云南鲁甸6.5级地震,牵动着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心。“把救人放在第一位”,表达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牵挂,李克强总理受委派急赴灾区,万余名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第一时间出征驰援,充分体现了党执政为民、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

  灾难就是命令,险情就是命令,救人就是最大的战役。倾尽全力,救援官兵搜救不言放弃;有序调配,救灾物资四面八方送达;通力协作,灾区伤员转送周边城市……各路救援力量谨记总书记“把救人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同时间赛跑,与死神抗争,“不抛弃、不放弃”,“有一线希望就继续救援”,彰显着“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特别是广大共产党员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把确保群众脱险摆在第一位。鲜红的党旗下凝聚起战胜灾害的无穷力量,人们看到的是共产党人应有的勇于担当精神和先进政治本色。大灾面前,世界再一次见证了中国式救援的速度。鲁甸抗震救灾以高效的应急体系、科学的救灾举措,彰显着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前进步伐,显示了建立在“中国制度”之上的“中国力量”。

  天有无情灾,人有回天力。当“鲁甸时间”成为了“中国时间”,人们心系灾区同胞的安危,为鲁甸加油,为生命祈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生动场面,让生命意识、终极关怀这些宏大的词汇,化作了直观形象的社会现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细化为人人可为、从我做起的关怀和温暖,汇聚成不离不弃、同舟共济的爱心洪流,展现出一种不可战胜的中国精神。

  这一幕,人民群众并不陌生。从汶川到玉树、从芦山到鲁甸,每一次自然灾害降临,党中央果断决策、科学部署,带领广大军民同灾难展开了英勇无畏、气壮山河的殊死搏斗,显示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伟大力量。

  多难兴邦!五千年的辉煌文明和发展成果告诉我们,灾难虽然面目可憎,凭借不屈的民族信仰、顽强拼搏的斗争精神,我们让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不弃不离的精神,得到高度凝结和聚集,所以,我们总能一次次超越苦难、粉碎苦难、战胜苦难。固国不以山溪之险。凝聚全民族共识与力量的精神内核,推动着全社会在灾难洗礼中获得又一次进步、成长。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践行着最能体现当今时代的共同价值追求,我们一定能众志成城,战胜灾难。一个美丽的新鲁甸,必将在废墟上重新站立起来,并成为凝聚中国力量、迸发中国精神的新起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