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谢威利:微博约架助长暴戾之气
//www.workercn.cn2014-07-25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两名体育记者在微博上对骂,并愈演愈烈,7月23日凌晨,双方开始网上约架,大V《足球报》记者赵某更是订下从沈阳到济南的机票,与网名“辣笔小球”的网友相约济南一决高下。不过俩人还未开战,山东济南公安微博劝架并且表示:无论是谁,在济南涉及违法犯罪的,一视同仁,绝不姑息!最终,两人没有见上面,济南警方已经及时对该事件进行了处理(7月24日大众网)。

  微博约架已经涉嫌触犯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尽管此次事件被济南公安及时制止,但是近年来,网友从微博隔空骂战逐渐升级到现实约架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重视。

  微博为各种观点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然而,观点的碰撞难免产生火花,只是这种火花引燃非理性情绪的表达却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从谩骂到造谣,再到微博约架,这些非理性行为非但不利于观点的交流探讨、使真理越辩越明,反而在无节制地情绪宣泄中,助长了内心的暴戾之气,造成社会成员的对立,最终也将损害微博这个公共话语平台。

  此次微博约架的两个当事人作为微博上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大V,其言行受到众多网友的关注,理应担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面对意见分歧,本应持包容的心态,理性地探讨,然而,双方均选择约架的方式来解决问题,着实让人大跌眼镜。

  微博非法外之地,无论是谩骂、造谣还是约架,均是对法律的挑衅,必将受到法律的惩罚。维护微博这个公共话语平台,大V和普通网民均应多一些理性探讨,少一些说打就打的微博约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