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连海平:问“路”于民 交通方能更顺
//www.workercn.cn2014-06-13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一个长达12年的问题路口,在“交警蜀黍请你来找茬”第四季终于获得修正:拟在低峰时段允许车辆南往北直行前往环市路,放开西往南方向右转,东往西方向直行。也就是说,不久之后,东风东路农林高架下短短数百米的道路终于不再是“违章陷阱”了。

  农林高架下的短短数百米道路几乎成了广州城最“诡异”的道路,既不能直行,又不能左、右转,在这里只有一个选择就是掉头,除了经常跑这条路的车主,新到贵地的车主想不中招都难。一个被称为“违章陷阱”的道路,存在12年之久,还是“交警蜀黍请你来找茬”的“成果”,真不知让人该赞还是该弹。要说车流量,12年前自然与今天不可同日而语,今天可以废除通行限制,说明当年的设置非常不合理。

  也许农林高架下这段路是个特例,但本市交通信号灯在显示方式、配时(包括车辆放行顺序和时间、行人过街时间)、交通标志牌的设置等方面存在的不合理现象,决非此一单。红绿灯设置过于繁密、红绿灯配时设置不科学、红绿灯转换时间间隔过长等问题并不鲜见。去年央视就曝光,萝岗区永和大道的一个十字路口红灯的时间有1分多钟,而绿灯只有5秒,意味着行人必须在5秒内走完近100米的路程,被网友调侃为“愁死博尔特”的绿灯。

  作为车主,发现一些路口,不管哪个方向车流多与少,通行时间都平均分配;一些“丁”字路口,断头路根本没有车通行,也留足绿灯;一些新修路段,车流稀少,红灯一个不少,有路口就有灯……不免怀疑,交通管理部门根本就没有科学论证,采取最优化、最人性的设置方案。不过,客观地说,交通管理部门再细心,对道路交通情况的了解也不如每天通行的车主,因此,放下架子、问政于民,根据车主集中反映的问题,进行合理调整、整改,使得交通信号设置更加科学,道路通行率更高,确实是一件亲民、便民的好事。在这个意义上说,“交警蜀黍请你来找茬”应该继续下去,不要设时间限制,力争警民合作,将交通搞得更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