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邱 时:信息公开不达标也应问责
//www.workercn.cn2014-05-12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日前,在南京丢失的一枚放射源已被找回并安全回收,造成此次放射源丢失事故的4名相关责任人已被刑拘。

    放射源丢失涉及公众安全,问责不能手软已是共识。但如何问责、向谁问责却值得深思。笔者认为,至少要有两个层面的问责:一是对事故直接责任人的问责;二是对监管部门失职渎职的问责。值得一提的是,在此类事故中,信息公开至关重要,如果相关部门信息公开不及时不达标,极有可能造成不知情的公众接触放射源,对于这样的失职行为,必须严肃追究责任。

    从相关报道来看,放射源丢失的时间是5月7日,而有关部门公开信息的时间是5月10日。信息迟迟没有发布的原因是什么?是否存在法定的可以不公开的情形?对这些问题,相关部门都应及时回应公众。如果经查证确实存在信息公开不达标的情形,就应该严肃追究有关部门的责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