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雷钟哲:全面开放公共设施好处多
//www.workercn.cn2014-05-09来源: 山西晚报
分享到:更多

  银川市金凤区向公众免费开放政府大院停车场,缓解周边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的问题。目前,金凤区25所学校的运动场、数十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卫生间,成为首批向市民开放的公共资源。

  像这样全面开放文化、体育、卫生、交通四大类公共服务设施,全国似乎还不多见。这就更值得竖起拇指,给其一个大大的赞字。这是观念的与时俱进。但凡源自财政投资建造的设施,人民就拥有法定的产权;使用这些设施,原本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可我们很少这样想过。这就不利于公民意识的觉醒,也不利于公民责任的履行。

  这是理顺的政民关系。一段时间以来,政府机关高高在上,门楼很高,威势很大,让普通百姓敬而远之。现在,政府大院的设施普通老百姓也能使用,也能像走亲戚那样自由出入,自然有助理顺两者的关系,营造出温馨和谐的氛围。节约型社会,首先就得有节约型政府。只有政府让所有能够利用的资源利用起来,减少重复投资,才谈得上节约型社会的建设。这些设施对外开放,能为民众带来多么大的便利,又能节约多少不必要的开支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