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李 伟:用制度为“老实人”撑腰
//www.workercn.cn2014-04-09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分享到:更多

    近日某知名高校校长在离任演说中痛批“有的人做学问,行忽悠之能事,有奶便是娘。有的人风骨全无,媚态几许。”校长的遗憾引发出另一个话题,那就是涤清人才环境,为“老实人”撑腰护航。

    社会上曾涌现过无数“老实人”,焦裕禄就是一个很好的典型。他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忠诚实干,对自己和家人要求严格,对同志纯朴实在。用一生践行“老实”二字的焦裕禄,成了永远活在人民心中的“县委书记的榜样”。

    人才聚,则事业兴。做事任劳任怨、为人实在敦厚的“老实人”,是社会建设中的基石。正是有了各行各业“老实人”的存在,才保障了社会有序良性运转。如若很多人都认为“老实”过了时、是“无能者”的代名词,甚至愿意当“老实人”的越来越少,溜须拍马反而受人称赞,社会风气何谈清明?

    如何才能让社会上的“老实人”越来越多。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严肃问责制度,狠刹住当前官帽掮客、“萝卜招聘”、投机倒把等不正之风,为“老实人”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带头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这是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最新要求。中央要求明确,需要的是以扎实有序的工作措施,认真加以贯彻落实。

    用制度为“老实人”撑腰,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当务之急是建立、完善干部人才考核评价的科学体系和干部人才选拔任用的科学机制。坚持不懈抓下去,让想干事、能干事、干得成事的“老实人”,有机会有舞台,“不让老实人吃亏”才能从理想照进现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