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郭元鹏:无名街道容易引发纠纷
//www.workercn.cn2014-02-27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记者近日从宁夏银川民政局获悉,该局将清查银川市目前还没有名字的街道、道路、巷道,并广泛征求意见后给它们命名,确保不留下死角,以方便群众生产和生活(2月26日《新消息报》)。

    一个城市的街巷众多,和芸芸众生一样,它们也需要一个名字。这不仅仅是城市管理的需要,更是方便群众生产和生活的需要。银川此次在规范地名的行动中,将“无名氏”小街小巷当作一个突出的问题进行解决,可以说是抓住了工作重点。背街小巷不该成为被遗忘的角落。

    事实上,因为一些背街小巷没有名字,给百姓的生产生活带来的困惑是不小的。有的已经严重影响了生活,尤其是给公共服务带来了难度。我们有众多的社会服务,120、119等就是其中的服务。当我们的报火警者说不清位置的时候,当突发疾病的患者只能告诉120,他们在某某主干道附近的时候,无疑给救援带来了困难。尤其是在重要信件的投递中,这种问题也早已显现。曾经见过太多的死信,有的还很重要,结果邮递员只能望信兴叹,有的即使最终投递到位,也成了马后炮,甚至还因为信件的延误导致了纠纷。

    一个城市的管理离不开背街小巷的名字,一个城市的服务也离不开背街小巷的名字。而这种现象又是多发的,不仅仅在银川,全国各地城市都有这种情况。当然,原因也是多样的。有的是因为陈旧的小区,有的是因为城中村,有的是因为在道路小巷建设的时候忘了取一个名字。但是,无论什么原因,我们的城市管理者都应该关注这样的现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