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玫昆仑:租女友回家污染公序良俗
//www.workercn.cn2014-01-23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一则“男子欲花100万租女友回家过年”的新闻在网上热传,已有5000多人报名应征。暂时先撇开事件的真实性,“百万”、“租女友”、“过年”这样的关键词组合在一起,已经足够吸引人们的注意力。(1月22日人民网)

    租女友回家过年,宽慰父母,出于善意,说得过去;从伦理上讲,有违公序良俗;从社会风俗上讲,“你出钱,我就租”,一旦这种拜金思潮泛滥,必然会败坏社会风气;从法理上讲,可能是公开花钱“买睡觉”,与公开花钱嫖娼没什么两样,涉嫌违法。百万租女友回家过年,涉嫌如此。

    租女友回家过年也是一种欺骗行为。不仅欺骗了父母亲友,还欺骗了自己,把爱情金钱化、商品化;有了这种思想的人,对自己将来的爱情是一种亵渎。如此欺骗自己的父母及亲友,如此戏弄爱情,道德良知何在?何况,花钱租女友回家,说得不客气一点,就是用钱来玩弄女人,既是对女人的不尊重,也是把钱用错了地方。

    租女友回家过年,乍一看,体现出剩男剩女的无奈,其实,这不仅反映出一个人的道德观和婚姻观出现了偏移,还折射出一个人的人生价值标准出现了迷茫与混乱。尽管有父母逼婚,有外界压力,但感情的关键还是靠自己,要正确对待爱情与婚姻,别做出这类不靠谱、且有风险,并涉及欺诈成分的事情来,败坏社会风气与人伦道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