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许峦林:山体电梯一场奢靡的游戏
//www.workercn.cn2014-01-22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高173米的马鞍山山体内竖井电梯已安装完毕,仅需48秒即可从山脚到达山顶,俯瞰柳州市全貌。马鞍山山体竖井电梯从2011年投入建设,整个工程历时两年多,投资4900万元(1月21日中国新闻网)。

    天下没有白给的投资,政府修此电梯当然力图打造一个旅游景点,一方面方便游人览景,一方面借此营利。但柳州并不是传统的旅游城市,这4900万元的投资,究竟几时能够收回成本?在教育、交通、医疗等民生领域嗷嗷待哺之际,如此本末倒置地为所谓“方便游客”的财政投资多少有点说不过去。况且马鞍山也不是很高,海拔不过272.11米。如想观景可以登山,不仅旅游,更是种锻炼。

    挂着“国内第二座山体竖井电梯”的名头,我们的确可见如今科技的进步带给人们的便利,可我们也该看到,山体内部竖井电梯是对自然环境实实在在的破坏。山体电梯看起来很方便,但却是一个大自然的不和谐之音。在山体内部开个竖井,眼睛都盯在所谓的旅游开发上,这置生态保护、水土保护于何地?

    还有一点不得不说的是,花费了4900万元的真金白银修出来的电梯也仅够30人同时观景,其两难局面可见一斑。也就是说,如游人门可罗雀,那证明了山体电梯的华而不实,无所重用,白花花的银子打了水漂;若游人门庭若市,那区区30人的观景平台如何满足趋之若鹜的游人需求,又如何避免拥挤,保障安全?

    为了观景可以凿山挖洞,如此高大上的山体电梯是个花架子工程,公众有理由怀疑,这究竟是满足游客市民的游览方便,还是满足政绩对大工程的需求、领导对观景的需求?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