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广交会让中外客商吃下“定心丸”-中工评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财经

网上广交会让中外客商吃下“定心丸”

冯其予
2020-06-25 14:16:53  来源:经济日报

  为期10天的第127届广交会刚刚结束,关于第128届广交会展位申请事宜的通告就在网上挂出。恰如接力赛一般,在广交会63年的历史中不断延续,广交会用顺应时代发展的创新实践证明,每年春秋两季的广交会不会中断。今年网上广交会无疑是特殊时期的创新举措,也是向世界表明中国扩大开放、努力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坚定决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贸易环境更加严峻复杂。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贸易盛会,广交会对于供采双方来说,都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对外贸企业而言,虽然面对线下到线上的转变,有外贸业务员到线上主播的勇敢转身,有隔屏等待客户反馈的忐忑不安,但正如一位参展商所说,逆水行舟,每一位客户都是弥足珍贵的!参加网上广交会,尽力争取每一位新客户。

  本届网上广交会的成功举办也给全球采购商吃下了一颗“定心丸”。鼠标一点,搜索查询,很多采购商发现老朋友还在,好产品还在。商品一应俱全,线上展会让全球的采购商能够在短时间内寻找到更加合适的产品。云逛展、云洽谈、云签约,网上广交会很好地顺应了全球贸易发展的新趋势。

  对于很多外贸企业来说,广交会是老朋友。当老朋友以一种全新的面貌触网上线后,很多外贸企业都选择快步跟上。疫情的发生,让很多企业转型线上,“屏对屏”的交流变成一种常态。有外贸企业代表笑谈,带货给国人,带货给外国人,我们都是认真的。面对全球经济的衰退,“优化国际市场,开拓国内市场”成为很多外贸企业的必然选择。不少企业都表示,网上广交会就是练兵。掌握新技能,积累新经验,一方面让企业跟更多的国内外企业建立起线上联系,同时,也为未来出口转内销铺平网络之路。

  本届广交会不只是展览展示平台,更是引领中国外贸发展、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网上广交会的成功举办,让外贸企业更加充分地运用好电子商务、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推动生产和营销模式变革,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在未来的竞争中更加牢固地掌握主动权,助力中国稳住外贸基本盘。

  总之,广交会网上举办是应对疫情冲击的务实举措,也是我国全力以赴稳外贸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全球多数展会已经取消或延期的背景下,10天的网上广交会有效促进参展商与采购商的交流合作,有力地增强外贸企业信心,进一步助推广交会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发展,有力地促进了中外经贸交流合作和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发展。

编辑:柳阳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一周看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