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走出去” 品牌“走上去”-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财经

产品“走出去” 品牌“走上去”

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刘化龙
2019-01-07 09:12:36  来源:人民日报

  战略目标高效执行、科研创新持续投入,做大国品牌的实践者、行业发展的先行者

  打造品牌,“战略引领”是核心、“品质取胜”是关键、“创新驱动”是保障、“国际化经营”是必然。过去的40年,是中国中车战略目标高效执行、科研持续投入的40年,也是中国中车品牌崛起、金名片打造的40年。

  做大国品牌的实践者。高铁的发展历程告诉我们,高品质体验是轨道交通行业发展内在要求。中国中车研制的复兴号等多品种系列高速动车组在中国投入运营11年,安全性、可靠性等得到充分验证。中国中车研制的高速动车组集成世界尖端技术,在运行速度、安全性、舒适度等技术性能指标方面领先世界。中国中车还实现了企业由生产型向经营型、由产品经营向资本经营、由传统铁路工业企业向A+H上市公司的转变。2018年,中车启动实施新时代高铁先锋工程,开启打造中车党建金名片新征程。

  做行业发展的先行者。持续的创新能力是品牌不断提升的原动力,中国中车成功打造出高铁动车这张“国家名片”,实现了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跨越。近5年,中国中车在科技方面投入达694.4亿元,科技投入比例达5.4%;主持和参与起草并发布现行有效国际标准89项、国家标准239项、行业标准703项。扎实的创新体系夯实了发展之基,中国中车经历了从“只进不出”到产品、技术、资本“走出去”的重大转变,产品出口105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国际市场的“抢手货”。

  下一步,我们将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合作等战略机遇,不断实现产品“走出去”、产业“走进去”和品牌“走上去”;开放合作、共享共赢,早日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勇当冲锋在前的战士

    320国道,从云南德宏通往上海。在抗日战争时期,它有另外一个响当当的名字——滇缅公路。被誉为“中国缉毒第一站”的木康边境检查站便驻守在这条咽喉要道上。我与木康结缘是在2008年,那一年,刚从警校毕业的我光荣地成为一名武警。记得第一次到木康站学习时,就被木康的故事深深震撼。

  • 为“孤岛村医”点赞,更须关注医疗资源下沉

    因村民分散住在孤岛上,安徽省金寨县村医余家军19年来驾船随时出诊,风雨无阻。他说,只要岛上还有一个人需要“身背药箱除疾病,越岭翻山雨里来。”“孤岛村医”余家军放弃走出农村的机会,以非医非农的尴尬身份,19年摆渡于一座座孤岛之间

  • 范丞丞维权胜诉: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1月1日,范丞丞起诉用户造谣自己与姐姐范冰冰关系的名誉案一案宣判,被告王某需在涉事账号上连续48小时发布致歉声明向范丞丞道歉,并赔偿6万元人民币。对于网络造谣,正义不会缺席,法律也绝不会允许。

  • 【改革先锋国企人⑨】科技兴油保稳产的大庆“新铁人”王启民

    今日推出第九篇《科技兴油保稳产的大庆“新铁人”王启民》。科技兴油保稳产的大庆“新铁人”王启民把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与坚持科技进步和不断创新有机结合起来,才是新时期“铁人精神”的真正内涵。王启民正是凭着“恨不得钻到地下把油层搞清楚”,立志“跨过洋人,敢为天下先”的豪情与奋斗才取得了辉煌成就。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