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经济-正文
雅万高铁合作项目让中国技术唱响东南亚
刘胜昊
//www.workercn.cn2017-04-11来源: 华声在线
分享到:更多

  由中国与印度尼西亚企业合作建设的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总承包(EPC)合同4日在印尼雅加达签署,这标志着作为“一带一路”建设一项早期重要成果的雅万高铁进入全面实施阶段。(4月5日新华社)

  中国的高铁合作项目再次传来好消息,雅万高铁进入全面实施阶段,这一消息的到来,再次让国人振。中国的高铁建设走出国门总有一个又一个好消息,如今的雅万高铁全面实施,再次提升了中国在高铁建设中的大国责任。

  雅万高铁的全面建设对于中国和印尼来讲,其意义相当重要。对于中国来讲,中国与外国合作又多了一个项目,在此项工作合作的建设中,中国在经济上将会得到更大的实惠。尤其是雅万高铁项目,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工程建设有直接的联系。雅万高铁建设成功了,对于中国的经济走向国外又提供了一条新途径,对于中国的改革开放来讲,又起到了一个强有力的促进作用。再者就是此项目的建设,将会引起更多国家的关注,对于中国高铁走出国门,将会增加更多的机会。

  雅万高铁项目让印尼的经济走上发展的快车道,不仅仅让那里的百姓出行更方便,同时对于物资运输来讲,更是起到了雪中送炭的效果。

  中国高铁与印尼合作,最主要的是能够体现两国人民深厚友情,让两国人民无论是要经济交流,还是在文化交流工作中,都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

  印尼雅万高铁建设,让中国的高铁再次走出了国门,让中国技术在东南亚唱响,同时正如新闻所说中印尼合作建设雅万高速铁路,对于发挥铁路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服务保障作用,深化我国铁路与东南亚相关国家铁路合作,实现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信在明天,中国的高铁将走向世界更远的地方,让中国技术更能够独领风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