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经济-正文
屡陷“问题门”的苹果莫做鸵鸟
程振伟
//www.workercn.cn2016-11-24来源: 未来网
分享到:更多

  近日,有人发现如果通过任何iOS设备在Safari浏览器中播放一段特定的MP4视频,则将导致设备运行速度变慢,并最终导致设备完全冻结。苹果系统不稳定的问题再次被媒体曝光。

  更糟糕的则是,如果手机受此故障影响的时间足够长,那么就会关机。苹果曾经独步天下的正是它的闭合iOS系统,安全稳定,水火不侵。然而近些年来屡屡陷入“质量门”。相比此次“硬重启”即可解决的“设备冻结”问题, 之前为用户抱怨最多的电池问题,也实在是在给苹果抹黑。

  今年8月份以来,许多苹果用户反映自己的苹果手机会突然断电关机,遇到此问题的手机涉及多个型号,尤以苹果6s居多。有不足20%电量自动关机的,有不足40%电量也关机的;有一到户外就关机的,也有室内突然关机的。拿到维修点检查,给出的原因让人喷饭,电池、系统、主板和天气都成了“罪魁祸首”。笔者有一位朋友,自打有苹果手机以来,即是它每一款型号的忠实粉丝,遭遇“满格关机”的他,压根不敢怀疑苹果质量有问题,反而认为一定是自己出了问题,这些年的苹果神话已经让忠实粉丝失去自主思考能力。

  苹果手机的质量问题,绝不是个例孤案。如果说之前少数用户抱怨的“易弯“被调侃为“性别有问题”、夹缝处能夹毛被称为“除毛利器Iphone”尚说明苹果的质量问题顶多是无关紧要的瑕疵,那么最近爆出的自动关机、系统冻结肯定是不可小视的大问题。笔者就是40%电量下突然关机的受害者,已经深深受到这种“不给力电池”的伤害。今天早上接老板电话突然关机,靠充电激活后接通老板,“40%电源的苹果手机突然关机”显然不是好理由。或许有此问题的苹果用户不到总用户的0.1%,但对这0.1%用户而言,问题就是100%。

  苹果屡出质量问题,也让之前被苹果神话掩盖的“小问题”浮出水面,有消费者反映,iPhone 7 Plus摄像头附近有电流声,声音一直存在,非常影响使用。随身携带的生活用品居然有电流声,会不会有辐射危害?苹果没有下文,诸如此类的抱怨还真不少。

  三星手机电池屡屡爆炸,开始时拒绝承认,等到问题多到掩无可掩才召回道歉,使三星手机彻底走下神坛。三星手机的前车之鉴,似乎对苹果没有任何触动。乔布斯离开后,苹果推出新款的节奏加快,不仅让用户尖叫的创意设计越来越少,而且过去用户用脚思考也想不到的质量担当倒成了“质量之殇”,追求卓越的苹果精神正在丧失。如果对屡屡被抓住的质量问题装聋作哑,不发声不解决问题的苹果成了鸵鸟,其多年来积累的苹果神话,也注定会破灭。

  今年第三季度,OPPO和vivo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已经占到市场总量的三分之一。与此同时,iPhone的市场份额降至7%,成为近三年来的最低点。苹果在中国一日不如一日,难道和屡屡爆出的质量门无关?用户是用脚投票的,他们才是质量问题的最大评判者,还希望苹果以三星覆辙为鉴,大大方方承认质量问题,拿出补救方案,赶紧堵上再也不能无视的质量漏洞,否则让小小电池伤透心的三星,就是苹果的明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