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经济-正文
“驱逐”了熊哥俩,“牛市”就能来临?
乔木
//www.workercn.cn2016-06-03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六一”节前,熊大、熊二两个卡通明星驾临金融街购物中心门前不到一天,就因为做出了疑似竖中指的姿势而让邻居中国证监会提了意见。很快,这对熊兄弟就被送进了仓库。但是昨天,这一事件已经被网民们演绎成了一个股市笑话。(6月2日《北京青年报》)

  熊大、熊二,本是一对深受小朋友们喜爱的卡通明星,他们跟以砍树为职业对环境造成了破坏的光头强之间,演绎出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捧腹的滑稽故事,既传播了正能量,也让三位动画人物形成了颇有铁三角意味的搭档关系。离开了光头强,“熊出没”便没有了意义,而离开了熊大熊二,估计光头强也同样会觉得寂寞难耐,生活没有情趣。

  然而,就是这样的三位明星“宝贝”,竟然刚刚出现在金融街购物中心门前不到一天时间,便惹出了事非与麻烦。先是证监会抗议二熊冲着他们竖了中指,要求转换方向,接下来便是交通银行提出了投诉。于是万般无奈之下,“金购”只好将两位“熊大哥”请进了仓库,只留下光头强领着两只小猴子孤独而猥琐地站在那里,大眼瞪小眼地祈盼着熊大与熊二这两位既是对手、又是搭档,同时又是朋友的归来。

  不过笔者就没有想明白,两只假熊站在证监会门前竖起了一根手指,难道就意味着股市将“绿浪翻滚”,迎来熊市?熊大、熊二没来之前,中国股市的“绿皮装”穿得还少吗?

  由此,笔者也不禁想起了某年春节联合晚会上由李伟健和武宾两人合说的一段相声《疯狂股迷》,穿衣服得穿大红大紫的,不论是家居装饰还是日常物品都不能沾上一点绿色,甚至连讲话都绝不允许提到与绿色有关的字眼儿等等。这段相声因其用极其夸张的手法深刻刻画、挖苦和讽刺了某些中国股民的不良与迷信心态,所以很受观众们的喜爱。

  然而,没想到的是,股民当中这种极其不健康的迷信心理竟然也传播到了肩负证券市场监管职责的证监会那里。这也就难怪中国的股市经常处于动荡不安的状态了,原来是因为在证监会官员的心里面一直都有一只熊和一头牛在进行“胜负难分”的“殊死搏斗”啊!

  不过,这下好了,随着“象征”熊市来临的两只假熊被搬进仓库,估计证监会领导的心里应该能够“安定”下来了。因为若按他们的做法跟逻辑分析,既然“熊”走了,当然就应该轮到“牛”上场了。但是,没有了“熊出没”,股市真的就能“牛”得起来吗?

  真是难为了证监会一班人的这番“苦心”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