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经济-正文
秉承“七个坚持” 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
黄金忠
//www.workercn.cn2016-03-04来源: 兵团日报
分享到:更多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随着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深入贯彻,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步伐的加快,新一轮转型发展的序幕已经拉开。“十三五”时期,二师铁门关市将立足自身区位条件、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继续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和加强南疆兵团力量建设的重大机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创新驱动、推动转型升级、加快兵地融合发展为主线,持之以恒在事关根本、基础、长远的问题上发力,充分发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争做兵团在南疆发展的排头兵,把师市建成连接南北疆的重要纽带、南疆兵团重要的战略支撑点和经济增长极,力争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走在兵团的前列。

  坚持强基固本,发挥好特殊作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张春贤在兵团党委六届十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上指出:“国家利益就是兵团利益,新疆大局就是兵团大局。”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兵团“十三五”时期必须履行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始终牢记和切实落实维稳戍边第一责任,统筹布局、全面协同、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加强顶层设计、突出产业带动,加强民兵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兵”的能力、强化“军”的属性,不断增强南线团场综合实力,增强师市整体实力、承载力、带动力和影响力,多渠道促进就业增加、人口增多、实力增强,加强同地方协作配合,形成兵地维稳情报信息共享、行动协调一致的有效机制,切实履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责。

  坚持创新发展,增强经济发展活力。率先在兵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要靠向深化改革开放要动力,向持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要活力。要立足更好发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按照“丰富和创新党政军企合一体制内涵和实现形式,强化党的核心领导地位,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彰显‘军’的属性、确立‘企’的市场主体地位,把兵团体制的特殊优势和发展活力充分释放出来”的要求,准确把握“四个有利于”的原则,科学处理好“三大关系”,大力推进行政管理、团场连队、国资国企、财政财务、投资融资等重点领域体制改革。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推动国有资本与社会资本重组整合、提高效益、保值增值。继续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以政企、政资、政事、政社“四分开”为基本方向,完善配套政策,坚持分类指导,全面完成团场改革工作。深化财政财务改革,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严肃财经纪律。全面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通过特许经营、政府购买服务、股权合作等方式推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主要依靠引进社会资本,为非公经济发展提供新的空间。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