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经济-正文
白之羽:把更多主动权放给市场
//www.workercn.cn2015-10-21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政府热、企业冷”,充电桩建设过程中的尴尬局面,归根到底还是没有充分发挥企业的作用。再具体一点,就是有场地的不会建桩、能建桩的找不到场地,最终匮乏的充电桩导致了车主的“里程焦虑”。

  而脱胎于互联网的众筹模式,终于让两种资源有效地结合在了一起。5个月时间建起的1300个充电桩,充分说明了众筹建桩的优势。

  不得不说,近年来互联网思维正越来越明显地影响着实体经济。众创、众包、众筹等新模式,盘活了更多的社会资源,使得供给和需求得到有效匹配,最终实现多方的共赢。而在这个过程中,更多的主动权被放手给市场,让“钱景”成为驱动企业的最主要动力。

  新模式有新动力,新模式也有新风险。滚动投资、维修售后等问题正在考验着依托众筹建立起来的充电桩市场,如何找到未来的利润增长点,让众筹各方都能获益,是下一步需要考虑的首要问题。我们期待有更多更好的模式,让电动车摆脱“里程焦虑”,跑得更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