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经济-正文
唐 伟:推进“互联网+”为双创提供平台支撑
//www.workercn.cn2015-07-09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经济要实现新常态,离不开创新驱动的发展。创新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发展结构的强大推力。当前,中国经济要实现新的更好的发展,就需要以创新作为核心动力,实现由传统向现代,由粗放向精细,由低效向高效发展,否则就无以实现质的提升,也难言有协调与均衡的发展。

  尽管中国的经济总量处于世界第二,然而在发展的质量上,依然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若不能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智’造”升级,那么在环境、资源、人力难以为继的情况下,发展就会陷入瓶颈。因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全民工程,让每个人都具有创新意识和能力,并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参与创业创新,实现创新型国家才有坚实的基础。

  若不能营造良好创业创新生态环境,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活力,“双创”就会成为无源之水。对此,除了进行简政放权,提供税收、金融等方面的政策优惠之外,加速推进“互联网+”工程,对重塑创新体系、激发创新活力、培育新兴业态和创新公共服务模式,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双引擎”,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实现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互联网+”是互联网思维的进一步实践,它代表一种先进的生产力,推动经济形态不断发生演变。作为一种新的发展业态,互联网除了是一种工具化载体,还给人们的观念以革命性的冲击。假若每个人都具有了互联网的思维,创新求变才有更为坚实的基础。因而,“互联网+”对于培育经济新动力、新引擎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脉相成。从某种意义讲,“双创”工程只有和代表先进生产力的“互联网+”有机结合起来,才能找到支撑平台,也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从这一点来说,要实现真正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就必须把推进“互联网+”作为先决条件。

  不过,作为一种新生事物,“互联网+”怎么加,如何加,无论在认识上、思维上还是举措上,都存在一些模糊性。基于此,就需要从战略的高度,制定明确的“互联网+”行动指南,既能从大处着眼统一认识,又能从小处着手付诸实施。《“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的实施,无疑具有破冰意义,意味着中国版的“互联网+”工程已正式启航,并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并为大众创新创业提供了强大的平台支撑,从而带动和实现“双创”的井喷发展,一轮新的创新阶业高潮即将到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