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经济-正文
郭元鹏:神秘的4亿元暴露银行漏洞
//www.workercn.cn2014-12-15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南充市民母萍的银行卡突然有4.96亿巨款进账。她找到南充市商业银行东风支行柜台,说明了情况,最终成功退还这笔巨款。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银行的回应是:可能是系统出了问题。(12月14日《广州日报》)

  有这样几个问题,需要我们正儿八经向银行提出来:

  如若巨款无法追回由谁担责?幸好,这笔钱被打到了普通市民的卡里,她没有犯罪的想法,她也没有犯罪的能力。假如这笔巨款被打进了一个犯罪分子的卡里,被打进了成天想着利用电信实施诈骗者的卡里,这笔钱还能不能追回?该由谁承担责任?

  如若没主动退还,银行会何时发现?

  如若市民资金消失让谁买单?这次是市民的卡里突然多出了资金,但市民银行卡里的钱款也经常神秘失踪。这样的报道我们已经见过了很多。有的是在异地被取走了,有的是身份证、银行卡都在自己的手里,钱款却不翼而飞了。对于这种情况,银行都是不会赔偿的。他们的理由是市民的钱款是被盗取的。既然这次神秘跑到市民银行卡里的钱款是因为“系统出了问题”,试问,市民银行卡资金的消失,有多少也是因为“系统出了问题”造成的呢?是“系统出了问题”造成的还是被盗取的如何界定?仅凭银行的一面之词?

  总之,这笔神秘的巨款事件,暴露出了银行在管理方面存在的巨大漏洞。而当这样的事情,被银行轻飘飘地回应“可能是系统出了问题”的时候,这会是多么的可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