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经济-正文
黄亦兵:从严整治培训班乱象
//www.workercn.cn2014-06-09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笔者近日听到一些建筑企业负责人叫苦,称经常收到有关部门的各类培训通知,不少培训内容相近、雷同。但不报名参加还不行,有的点名要负责人参加,有的把培训与单位的考核评比挂钩。其中一家企业两个月内收到20多个通知。

  必要的培训对提高有关人员的素质、推进工作是有益的,然而时下有些培训却变了味。一是滥。一些单位竞相办班,重复办班,使得培训班越办越多,越办越乱。二是收费高。一些举办者巧立名目收取培训费、资料费,以好吃好玩为诱饵,吸引基层单位参加,一两天的培训要收费几百元,一个星期的培训得花好几千元。三是舍近求远。有的组织者把培训班拉到外地、外省去办,有的甚至将办班地点选在风景旅游区。名为办班,实则为公费旅游创造条件。五花八门的培训高兴了个人,肥了举办者,苦了单位,伤害了国家,败坏了党风和社会风气。

  培训班之所以泛滥,除了有些单位领导作风不实,工作不深入,图省事、图声势外,利益驱动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另外,缺少约束机制,什么培训班可以办,什么不能办,没有明确规定,对办班收费、开支未能实施有效监督,有的虽有规定,可惜没有好好地执行。建议有关部门作出规定,对办培训班实行严格审批、严格控制。对那些无实际内容的高价培训和借培训之名游山玩水的要及时亮“红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