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经济-正文
张 双:公众账号要守住公德
//www.workercn.cn2014-05-29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日前,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工信部、公安部等部门,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微信等移动即时通信工具专项治理行动,集中整治移动即时通信公众信息发布服务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近年来,微信等移动即时通信服务发展迅猛,用户突破8亿。仅以微信为例,去年11月中旬,微信公众平台上线15个月时发布的数据显示,微信公众号总数已经超过200万个,而且仍以每日新增8000个的速度在增长。

  此类公众账号的海量出现,给广大用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信息便捷,借由朋友圈转载和专业推广等方式,其传播力和影响面以几何倍数扩大,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重要入口。然而,所谓“既得繁花,亦生野稗”,公众账号中也出现了虚假信息、过度营销,甚至有不法分子借机发布不良或违法有害信息的情况。

  既是公众账号,理应守住公德。一方面,运营者要加强自律,守住新媒体传播的道德底线,用高质量的信息产品和服务回馈网民的关注和信任。另一方面,监管不能搞一阵风,要形成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地打击各类谣言、暴力、恐怖、欺诈、色情等不良信息,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对我的渗透破坏活动,优化用户体验,净化网络空间,维护网络安全。此外,还应进一步完善举报平台,拓宽用户监督渠道,对于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公众号,做到报必接、接必查、查必果、惩必严,对不认真履行管理责任的企业也要依法追究责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