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经济-正文
殷建光:向南夫被抓给“网络白眼狼”敲响警钟
//www.workercn.cn2014-05-13来源: 大河网
分享到:更多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境外网站“爆料人”向南夫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依法刑拘。据警方透露,向南夫编造“中国政府活摘人体器官、活埋人,大批群众到联合国驻华机构外抗议”“千余警察暴力征地,五月孕妇被当场打死”等虚假信息,在境外网站“博讯网”发表。(5月12日京华时报)

  网络时代是一个信息传播速度非常快的时代,是一个人人都是发言人的时代。在这个时代,更需要我们的国民具有强烈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网络时代不丢掉自己的根,不失落自己的魂,从而凝聚起我们自己发展强大正能量。

  然而,现实作用,有个别国民却为了金钱不择手段的编造虚假信息,为了金钱甚至不惜编造谎言让敌对势力利用,这样的国民就是“网络白眼狼”,享受着这现代网络文明的信息,享受着国家发展带来的幸福福利,却不思回报,私欲膨胀,贪得无厌,损害国家利益,甘做敌对势力的走狗,这样的“网络白眼狼”必须坚决清除。

  报道中的向南夫就是网络白眼狼的一个缩影,向南夫向警方交待,2004年,因为不满家庭拆迁补偿问题,他将材料发表到境外网站“博讯网”,并由此结识了这家网站的负责人韦某。韦某授意向南夫在该网站多发表一些“鸣冤叫屈”的文章,并许诺用美金向其支付高额的稿费。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为什么境外敌对势力会用上这个家伙,就是因为他肆意发泄自己的不满情绪,结果被人利用了。我们是法制国家,有问题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采取不正当手段,必然被不正当手段利用,最终吃亏的还是自己,锒铛入狱,自作自受。

  在接受警方的审讯时,向南夫承认自己大肆编造传播虚假不实信息并在境外网站发布,对于给相关当事人和国家形象造成的严重负面影响,向南夫表示深感忏悔。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向南夫是一个反面教材,敲响了“网络白眼狼”警钟,生在中国,长在中国,莫做“网络白眼狼”。“网络白眼狼”狼了自己,害了国家,最终白白送掉自己的大好人生,自作孽,必遭天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