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经济-正文
周慧虹:网贷平台须规范发展
//www.workercn.cn2014-05-06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当前,互联网金融的话题可谓炙手可热,其中人们较为熟知的是P2P借贷方式。有资料显示,全国P2P网贷平台已超2000家。这种源于国外的金融发展模式,在改善融资关系、帮助一些投资者实现财富梦想的同时,却正蒙上一层令人不安的阴影。

  近日,运营3年多的浙江省衢州市中宝投资有限公司网贷平台被浙江警方立案调查,深圳也有两家规模较大的网贷公司宣布关闭;4月14日,备受投资者追捧的P2P机构“钱海创投”宣称正在被调查而停业;没过几天,另一家大型P2P平台“旺旺贷”网页关闭。

  由涉案主体所为不难发现,眼下网贷P2P似乎成了“24小时现金池”。一些人把网贷P2P当作时髦的噱头,他们的经营目标远非安于收取中介服务费,而是以高息为诱饵,对外发布含有虚假借款人和虚假借款用途等内容的贷款信息,以此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实施集资诈骗。所获资金要么被其用来弥补自己的其他债务,要么供其不计后果地挥霍享受,或者被转手以更高利率贷出去牟取暴利。这些做法不仅侵害了资金供需双方的合法权益,加重了资金需求者负担,而且极易酿成风险,扰乱正常的经济金融秩序,甚至危及社会稳定。

  对于网贷P2P模式,不能任其超越底线随意发展。借鉴成熟的监管模式,从监管部门、监管法规、监管措施及其他配套服务内容等方面尽快加以明确、做细做深工作,是时候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