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经济-正文
李 云:“一卡通”贵在权利互联互通
//www.workercn.cn2014-04-21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交通运输部近日宣布,预计2016年年底前,全国大中型城市初步实现公交一卡通的跨市域、跨交通方式使用;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国范围内跨市域的公共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全国联网。

  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直接受益者是所在城市的市民。在城际交流越来越频繁的今天,城市公共交通的桥梁作用越来越明显。一卡通互联互通,能够拉动城市旅游业、促进城市消费,并且搭起城市魅力PK的平台,如果能由此调动城市发展公交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则是“衍生价值”,可以促进城市交通发展的“质的飞跃”。

  一卡通,贵在权利互联互通。它不仅是“技术活”,更是“权利链”。公交也好,医保也罢,目前尚存在着技术层面上的阻碍,对此,技术层面的,可以通过技术升级与创新来解决;权利层面的,只能用公共资源均衡化来消除。相比而言,后者更困难、更复杂,需要作出持续努力。互联互通的发展理念,应成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一条“脉络”。新型城镇化建设可以从一开始就遵循互联互通的原则,打破地域限制,促进地区和城乡均衡发展、共建共享。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