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经济-正文
吴学安:网络理财谨防潜在风险
//www.workercn.cn2014-03-05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马年春节掀起一轮理财狂潮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如今正回归平静。近日公布的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年内首次跌至5.971%,这是余额宝自去年12月26日以来首次跌破6%。与此同时,微信理财通、网易现金宝等产品收益率也不断下滑,互联网理财即将告别高收益神话。随着收益率的下挫,互联网理财产品的高收益时代即将终结(3月4日《北京商报》)。

    尽管互联网金融的便捷性和高收益吸引不少投资者,但是也有不少人对其采用第三方支付方式表示了担忧。这种支付方式把银行和支付客户隔离,致使银行无法掌握交易信息,资金的安全性受到了质疑。有报道称,央行正在研究制定监管规章,将力图遏制互联网金融业新一代投资产品的潜在风险。央行牵头研究制定监管规章,重点是规范互联网金融业的发展,通过相关规章制度的建立,让互联网金融企业在未来的发展上有法可依,从而实现健康发展。

    此前,央行副行长刘士余曾表示,互联网金融两个底线不能突破:一是非法吸收公共存款;二是非法集资,P2P平台不可办资金池。监管的重点可能在两方面:一是针对互联网宣传,因目前部分互联网理财产品存在误导和过度宣传的现象,营销不是很合规;二是对产品信息披露的监管可能会加强。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发展,使人们对于互联网理财充满希望,但细数网络金融的理财方式,2014年憧憬“马上有钱”并不容易。近期,经历野蛮生长的P2P出现倒闭潮,“余额宝”们年后收益率出现下滑,马年投资互联网理财产品还需擦亮眼睛,谨防喝下“毒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