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每一个人的样子,我们都会记住!-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热点聚焦

你们每一个人的样子,我们都会记住!

张一琪
2020-03-18 08:24:1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3月17日,在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数十天之后,49支国家医疗队的3787名医务工作者成为第一批凯旋的人。动身时刻,熹微之中,他们也满含热泪,但这样的撤离几无悲伤,而是满怀希望。因为,战“疫”胜利的曙光已经到来。

  我们会记住你们每一个人勇敢的样子。武汉危急,八方支援。一声令下,迅速出发。从1月24日除夕开始,全国各地共有346支医疗队4.26万人援助武汉、湖北。有的人还没来得及和家人吃上一口团圆饭,就匆匆赶往机场、车站。有的人瞒着家人,悄悄报名支援前线。有的人的孩子才刚刚几个月大。有的人也有家人病重在医院。“我不是不害怕,但是作为医生,这就是使命。”是使命让你们勇敢,是责任让你们逆行。

  我们会记住你们每一个人专注的样子。治愈人数越来越多,新增确诊病例越来越少,重症、危重症病例越来越少,这都来自于你们的专注、专业和勤奋、辛苦。你们每天都要“封”在防护服里几个甚至十几个小时,不敢吃,不敢喝,甚至不敢上厕所。你们随时关注那些重症、危重症患者,一旦紧急,就立即采取措施,上无创呼吸机、有创呼吸机、ECMO……谁都知道,气管插管,最容易感染,但是你们没有一个人退缩,反而组成了一支“插管敢死队”。因为你们知道,每抢救回来一个病人,就给一个家庭多一份希望。医者仁心,大医精诚,白衣天使佑苍生。

  我们会记住你们每一个人博爱的样子。你们要救治生命,也要安抚生命。在共同战“疫”的日子里,你们在ICU里为患者鼓励打气,在方舱医院里与患者歌唱共舞,患者出院时又相拥而泣,相约来年武汉赏樱。你们把患者当家人,患者出院成为你们最大的快乐。“那些说星星很亮的人,是因为没有看过医护人员的眼睛。”

  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这又是因为,武汉曾有你们这些逆行的英雄。你们与武汉同甘共苦。在这里,你们用自己的生命拯救别人的生命。

  依然还有近300支医疗队奋战在武汉、湖北抗疫一线,他们用同样的勇敢、专注、博爱去竭尽全力救治每一位病患。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支援全球抗疫,中国展现负责任大国形象

    自世卫组织3月11日宣布新冠肺炎从特征上可称为“大流行”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呈扩散之势。在此情况下,中国与世界各国同舟共济,积极分享自己的抗疫经验,同时尽最大努力提供各种有效支援。在全球抗疫大局中,中国的作用变得不可或缺,充分展现出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 中工时评:在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中彰显工会力量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印发《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劳动争议多元化解试点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将强化工会参与协调调解职能摆在突出位置,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贯穿于劳动争议的协商、仲裁、诉讼全过程,最大限度发挥调解分流诉讼、缓和矛盾、解决纠纷的作用

  • 中工时评:“不见面的工会”也能发挥大作用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全国工商联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要“加大线上招聘服务工作力度”,并且“提供在线免费培训”,对劳动争议调解工作要大力推广“互联网+调解仲裁”。

  • 中工时评:面对惠企扶持政策,中小微企业更需自救

    不容忽视的是,不论是减免税费还是发放贷款,“出血”的并非企业股东。事实上,企业可以通过股权融资或借债形式来获得资金。当然,前者意味着股东股权可能被稀释,后者则意味着日后要偿还债务,“出血”的都是股东。对此,企业的所有者和经营者应当意识到,自从企业开门的第一天起,就应当做好与职工一起应对不可抗力和不确定因素的准备,而对抗不可抗力和不确定因素的成本,往往已经体现在既往的市场价格和人力成本之中。

人物

  • 洗消分队:守卫火神山的“降魔神兵”

    背负着几十斤重的消杀设备,忍受着消毒液刺鼻的味道,这就是火神山医院洗消分队。

  • 热泪盈眶!战“疫”一线的这些话语,听过便难以忘记

    17年前,抗击非典,仲月霞坚守在一线;12年前,汶川抗震救灾,她精心救治了上百名伤员;5年前,援非抗埃核酸检测工作单调枯燥且风险极大——如果核酸在提取过程中灭活不够彻底,就可能将检测人员暴露于危险中。

  • 【地评线】东湖评论:让青春在战“疫”一线闪耀光芒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 “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 【地评线】荔枝网评:激扬青年力量,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