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热点聚焦

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

新华社评论员
2020-03-12 09:39:33  来源:新华网

  “你们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党和人民感谢你们!”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称赞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总书记饱含深情的话语,是党和人民对白衣天使的崇高褒奖,激励着广大医务人员再接再厉、战胜疫情。

  在这次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防控救治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危难关头,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坚韧不拔的顽强拼搏、不顾个人安危的无私奉献,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白衣战士”是当之无愧的最大功臣,是亿万人民心中最可爱的人。

  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就要弘扬他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大勇背后有大爱,无畏背后是无私。从告别家人、星夜驰援的挺身而出,到闻令而动、坚守岗位的奋战身影;从无惧风险、直面病魔的英勇斗争,到科学严谨、任劳任怨的敬业奉献,广大医务工作者把白衣作战袍,把病房作战场,舍生忘死、顽强拼搏,充分彰显了医者的责任与担当。疫病无情人有情,履职尽责见风骨。“白衣战士”以生命守护生命的壮举,给患者和全社会带来温暖和希望,激励着我们心手相牵、共克时艰。

  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就要切实关心关爱广大医务人员,为他们解决好现实困难和问题。战胜疫情,广大医务人员是中坚力量,他们的健康是重要保障。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最辛苦,承受着难以想象的身体和心理压力。要切实落实好防护物资、生活物资保障,落实好工资待遇、临时性工资补助、卫生防疫津贴待遇,尽快出台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的政策措施,尽心尽力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使他们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抗疫斗争。

  当前,湖北和武汉的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防控斗争处在关键阶段。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咬紧牙关、战斗到底。向“白衣战士”致敬,汇聚起全社会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我们战胜疫情就有了更加坚实的信心和底气。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在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中彰显工会力量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印发《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劳动争议多元化解试点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将强化工会参与协调调解职能摆在突出位置,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贯穿于劳动争议的协商、仲裁、诉讼全过程,最大限度发挥调解分流诉讼、缓和矛盾、解决纠纷的作用

  • 中工时评:“不见面的工会”也能发挥大作用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全国工商联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要“加大线上招聘服务工作力度”,并且“提供在线免费培训”,对劳动争议调解工作要大力推广“互联网+调解仲裁”。

  • 中工时评:面对惠企扶持政策,中小微企业更需自救

    不容忽视的是,不论是减免税费还是发放贷款,“出血”的并非企业股东。事实上,企业可以通过股权融资或借债形式来获得资金。当然,前者意味着股东股权可能被稀释,后者则意味着日后要偿还债务,“出血”的都是股东。对此,企业的所有者和经营者应当意识到,自从企业开门的第一天起,就应当做好与职工一起应对不可抗力和不确定因素的准备,而对抗不可抗力和不确定因素的成本,往往已经体现在既往的市场价格和人力成本之中。

  • 中工时评:做好统筹文章,奋力实现防疫发展“两不误”

    只要每个地区、每个部门都把党中央、国务院的统筹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就一定能尽快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确保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如期实现。

人物

  • 关注疫情防控中的“新动力人群”

    关注和挖掘“新动力人群”,唤醒群体自觉,眼前看是为了精准防控疫情;中期看是为了赋能改革、提升治理效能;长期看,则关乎未来每个人技术化生存的状态,关乎技术主义与人文主义的调适。这一话题以前看起来很远,现在看,不远了。

  • ICU护士长钟小锋:带着希望与死神赛跑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一个普通人都在奋力拼搏,为战胜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致敬“了不起的她”,今天让我们走近一位在湖北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的巾帼奋斗者代表,武汉市肺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钟小锋。41岁的钟小锋在重症加强护理病房(ICU)工作了16年,3月8日下午,在国新办湖北记者会现场,她从容地分享着66天以来的抗“疫”故事和体会,感动了万千网友。

  • “80后”护士长与抗美援朝老兵的病房邂逅:一起敬军礼!

    一双瘦骨嶙峋的大手、一顶崭新如初的棉帽、一个标准有力的军礼……照片上的这位老人名叫肖道清,是一位从抗美援朝战场走下来的老兵。

  • 一线抗疫群英谱|马凌:“疫情面前我们誓死不退”

    2月2日,载着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物资的8架大型军用运输机抵达武汉天河机场。队伍中,来自大西北的心血管内科专家马凌,出任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二科副主任。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