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票寻亲”,炒作又何妨-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热点聚焦

“门票寻亲”,炒作又何妨

张培元
2019-01-31 10:59:24  来源:经济日报

  据报道,河南一景区自2018年1月份起,将300余名失踪儿童信息印在10万张门票上销售。近日,一名被拐10年的女孩看到这一信息后,找到了自己失散的亲人。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关注,在一片赞扬声中,也招致了部分质疑。有网友表示,女孩并非通过门票找到亲人,而是在网上看到相关信息才联系上亲人的。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的失踪儿童有20万人左右,能找回的大概只占0.1%。每个失踪儿童背后都有不同的故事,不少人为了寻亲走遍大半个中国,青丝熬成了白发。

  用爱心为失踪的孩子点亮回家的路,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近年来,公安部门“打拐”力度不断加大,学校、家庭及社会各个方面综合施治,儿童走失和离家出走现象大幅下降。然而,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历史上的“存量问题”依旧困扰着一些家庭和个人,他们渴盼与离散的亲人团聚。与此同时,电视寻亲节目火爆,寻亲网站深受关注,大大小小的寻亲公益组织和越来越多寻亲志愿者到处奔波……

  “门票寻亲”,炒作又何妨!寻找失踪的孩子,本来就是茫茫人海中的大海捞针之举,只有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才能一点一滴地提高成功概率。寻找的过程,其实也是广泛宣传和社会动员的过程,如果某景区出于公益初心,带着公益的追求,就应该坚持下去,用时间和行动证明一切。

  网络空间有关“门票寻亲”的质疑声音,也给有关方面提了个醒:即便是做好事办实事,也不用过度包装渲染,无需急功近利地宣传所谓的奇效。爱心也许能产生奇迹,也许还需要更加漫长的等待,心中始终有爱、始终做到坚持,过程与结果一样重要。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委内瑞拉局势的三种可能

    自1月23日委内瑞拉议会主席瓜伊多宣称就任“临时总统”后,委局势持续紧张。目前委总统马杜罗仍然得到最高法院和军队的支持,但以美国为首的外国干涉正试图从经济、外交甚至军事等方面向委政府继续施压。

  • 中工时评:治理餐厨垃圾,咋办好?

    在农业农村部1月8日进行的全国非洲猪瘟防控远程培训上,该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要“杜绝使用餐厨剩余物喂猪”,在此之前,该部畜牧兽医局相关负责人对外表示,我国非洲猪瘟疫情出现的原因之一,就是在饲喂过程中使用了餐厨剩余物。

  • 中工时评:美国建墙僵局何时破解

    从去年12月22日至今,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已有20多天,创下美国史上政府关门时间最久纪录。美国总统特朗普坚持“不建墙无预算”,国会民主党人则决意与总统死磕到底。

  • 中工时评:老旧住宅电梯更换该由谁买单?

    高楼云集的上海市,服役超过15年的电梯已经有3万多台。根据该市住宅小区《建设“美丽家园”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上海将全面实现对使用满15年以上的老旧住宅电梯进行远程监测

人物

  • 用榜样之光 照亮前行之路

    日前,2018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浙江举行,嘉兴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刚(已故)当选2018年度“浙江骄傲”人物。逝去的是生命,不朽的是精神。陈刚用其一生践行了“忠诚干净担当”的铮铮誓言,展示了对党忠诚、心系人民、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 毕生只为人居谋

    吴良镛先生1922年出生于江苏南京,1937年南京沦陷以前随兄长流亡,可以说是在战争硝烟中成长起来的。“拜万人师,谋万家居”,是吴良镛一生心系人居的写照。上世纪80年代中期,他看到北京老城胡同四合院残破、百姓生活多有不便

  • 干部撞死人获免刑责须有合理解释

    毛志尧如果只是严重醉驾超速行驶,多半难逃刑事处罚,结果他严重醉驾超速行驶并撞死了人,却让他获得了轻判的机会甘肃陇西县纪委监委近日通报11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其中该县工商局干部毛志尧醉酒后驾驶汽车

  • 俯首孺子 交通楷模——追记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工作者牛百龙

    如果2008年接受了新加坡方面的邀请,他本可以过着富足安逸的生活。但,他选择了交通运输事业,10年的青春奉献给了海事,留下了串串闪光的足迹。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