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推送账单利于透明消费
//www.workercn.cn2018-07-13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更多

  针对社会反映的手机不明扣费等问题,工信部要求基础电信企业下月起以短信方式按月向用户主动推送通信账单信息,工信部还将组织开展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

  时下,通信领域名目繁多的服务项目扣费并不鲜见,若不是有心的消费者查看通信详单,十有八九会蒙在鼓里。这类行为还往往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等。据报道,消费者被乱扣费,大多缘于运营商加盟营业厅的电话营销——通过电话向消费者推荐某项服务,一些服务不经同意依然被开通。加之,用户被不法网站、APP等利用,其权益很容易被“幕后黑手”肆意侵害。以短信方式按月向用户主动推送通信账单信息,从技术层面看并不难,电信运营企业也能因此增强“主动性”。从消费者角度看,每月通信账单信息是实现透明消费的必要保障。

  当然,真正实现透明消费不能止于推送账单信息。一方面,电信企业需铲除行业内的“潜规则”,杜绝诸如未经用户同意开通或更改收费业务,以免费体验形式为用户开通某项服务,期满未经用户同意就开始收取费用等“影子服务”;另一方面,对窃取用户信息、恶意扣取费用的不法网站、APP等,相关部门应依法打击并将其公之于众。同时,消费者自身也应提高警惕和辨别力,不轻信营销电话、网页链接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