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新时代呼唤新青年,以奋斗精神引跑新时代
丁君朋
//www.workercn.cn2018-05-04来源: 未来网
分享到:更多

  青年,国家之栋梁者,肩负着国家强盛使命;青年,民族之精魂者,担当着民族复兴大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遥想99年前,那群青年值民族危亡存续之际,用一声声誓死捍卫国家主权响彻寰宇的怒吼震惊了帝国主义,用一道道分外鲜明的反帝反封建旗帜展现了青年之魄力与朝气,直接推动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打开了反帝反封建运动的新局面。

  近代以来,我国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在抗日战争时期,广大青年胸中满是家国情怀,誓死捍卫祖国每一寸领土,多少青年用自身的胸膛抵挡住了敌寇的铮铮铁蹄,用鲜血染红了保家卫国的理想信念;在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期,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一种大无畏的担当与勇气向困难进军,用自己激情燃烧的岁月点燃了建设社会主义伟大祖国的新热潮;在改革开放的历史新时期,广大青年坚定党的领导,坚定以实事求是的实践真理,勤勤勉勉,踏实苦干,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开拓奋进、锐意创新,铸就了祖国新经济的新辉煌。

  岁月流逝,时光如梭,多少事物在时间的推移下变得了无痕迹。但五四运动所蕴含的“五四精神”在浩浩汤汤的历史长河中却并未褪色,相反,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国家的不断强盛,在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新时代下,“五四精神”随着环境变迁被不断注入新内涵,新能量,更加添彩增色,更加旗帜鲜明,更加朝气蓬勃。

  如今的“五四精神”更多的是在爱国主义情怀上寄托着青年的奋斗精神。“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

  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如今的青年更应铭记“五四精神”,记住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情怀,记住“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担当,记住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当前,正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关键时期,“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新时代,广大青年更应用青春之肩膀撑起祖国发展之重担,用青春之思维指明民族复兴之方向,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绚丽青春华章。“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青年奋进新时代,就要让“五四精神”永葆青春活力,彰显青年朝气,充分发挥青年的主观能动性;青年奋进新时代,就要让“五四精神”不断注入新内涵,彰显精神宽度,提升精神高度,让青年的奋斗方向有目标、有内涵。奋斗者的人生最美丽,搏击者的人生最出彩。处在新时代的新青年必然要怀揣梦想,坚持理想,持之以恒地为之奋斗,为之搏击,才能最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奋进中梦想成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