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新时代呼唤更多 “她力量”
//www.workercn.cn2018-03-08来源: 青海日报
分享到:更多

  “永恒的女性,引导我们上升!”三月阳春,东风和煦,又一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不约而至,此时德国诗人歌德在《浮士德》中的这句话在我的耳畔响起。一个又一个伟大女性的名字也会在我的眼前浮现……她们的细腻与执着、她们的美丽与善良、她们的优雅与时尚,她们的能力与魅力,为新时代的中国书写了生动的篇章,也为我们这个文明前进的社会增添了一丝丝温情。

  在人类文明史上,女性的作用和贡献是不可替代,也不可忽视的。一个国家想要有良好的国民,女性的修养和教育是至关重要的,因此“治天下,首正人伦;正人伦,首正夫妇;正夫妇,首重女德”的古语并不夸张。一首诗中写道:女性是美丽的精灵,是勤劳的偶像,是和平的使者,是智慧的化身,是创造新世纪的英杰……

  妇女在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进程中肩负着“半边天”的重任,她们为社会文明发展、时代的进步、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昌盛付出了辛勤劳动,奉献了聪明才智乃至最宝贵的生命:从孟母三迁到替父从军的花木兰,从“鉴湖女侠”秋瑾到铁娘子撒切尔夫人,从默默奉献的屠呦呦到执行神九与天宫一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的刘洋……她们用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一次次刷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高度,也得到了时代与社会的尊重和认可。

  “俱往矣,还看今朝”。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女代表、女委员比例明显上升。人大代表方面,女代表占总数的24.9%,继上届实现历史性突破后,再创新高;政协委员方面,女代表占总数的20.39%,在历史上首次突破20个百分点。新时代妇女“半边天”的作用愈发凸显,“她力量”“她精彩”标注新高度、引领新时代。历史的滚滚向前,新的时代更赋予了新女性更大的使命,从饭堂到厅堂,头顶着火辣辣的太阳,脚踩着坚硬的大地,不少女性,成为穿上职业套装的白领丽人,成为呼风唤雨的企业家,成为指点江山的政府要员。

  承载着光荣与梦想,诠释着奉献与无私,传递着美的追求与爱的力量……新的时代,为广大女性展现自我风采、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更坚实的舞台。新时代呼唤更多的女性能够紧扣时代脉搏,不断提升自我,发挥女性特长,用信念和努力,推进社会进步,建功新时代,让“她”力量成为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支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