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花500多万拍宣传片不如苦练“内功”
张卫斌
//www.workercn.cn2018-01-16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近日,某微信公众号发出《陕西神木市17分钟旅游宣传片拍摄制作费用527万》的文章引发热议。2016年12月29日,陕西省神木市政府官网公开了旅游局2015年的财政决算支出的项目支出1671.839万元,其中,旅游形象宣传片拍摄制作费526.975万元。

  对此,神木市政府相关人员称,此事发生在2015年,当时经过审计部门审计,程序上不存在问题。神木市旅游局副局长田文波也表示是公开招标的,程序正规。对于花费近527万元拍摄宣传片是否过高,事前有没有相关比价,田文波称“由于市上想大力发展旅游,从我们来讲就想拍个好一点的东西。”

  田副局长想拍个好点的东西,初衷不坏。加上神木市政府不差钱,于是就花500多万拍了一个形象宣传片。不禁要问:程序没问题就一定没猫腻?程序正规,就可以任性花钱?

  程序正规,出问题的案例多了去了。以政府采购为例,通过政府采购正规程序采购来的东西,有时候比市场价还要贵。海南省2014年审计查出涉农违法违纪资金5亿多元,其中,扶贫物资采购价格平均高于市场价格30%!政府采购招标的程序白纸黑字写着呢,政府采购价为什么会高出市场价格30%?可见,神木市政府相关人员拿程序正规说事,没有说服力。

  诚然,艺术无价。神木形象宣传片究竟值不值500多万,的确不好说。不过,货比三家不吃亏的道理,神木市旅游局的官员不会不明白。正好,广州市委宣传部2016年9月5日在广州市政府采购网也晒出了一份《新版广州城市形象片采购项目》政府采购公示,拟以最高预算15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招募有资质单位拍摄新版广州城市形象片。广州市地处沿海发达地区,无论在哪一方面都甩出神木几条大街,广州的城市形象片也不过150万,地处西部的神木市有什么理由把526万砸在一部形象片上呢?这不科学啊!

  神木市领导想大力发展旅游业,神木旅游局想拍个好一点的宣传片,出发点都没有问题。谁不想把事情做好?不过,神木旅游局花500多万拍一个宣传片,大有舍本求末的嫌疑。一座城市的形象如何,说到底,取决于这个城市由内而外的精神气质。因此,城市管理者和决策者应当把力气用在苦练内功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