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五星级酒店“马桶刷刷杯子”刷出了什么?
毛旭松
//www.workercn.cn2017-12-28来源: 金羊网
分享到:更多

  据新华社报道,12月26日,一段内容为哈尔滨三家五星级酒店的客房清洁视频在网上热传。12月27日,哈尔滨市卫计委回应称,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用马桶刷刷杯子”“床尾巾不及时更换”“马桶里洗抹布”等事实确实存在,目前已约谈3家酒店。

  这则消息真是充分验证了那句“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堂堂五星级酒店的房间清洁居然如此“重口味”。有了它作对比,9月份曝出的五星级酒店不换床单不擦马桶,似乎都成了小事一桩。出门住酒店难道真要像网友吐槽的那样,自带洗漱用品和被套吗?

  五星级酒店问题频出,不仅暴露出内部管理上有问题,而且也让酒店行业的潜规则浮出水面。正如视频里清洁员所说的,“有客人时别这么做,这是违规操作”。显然,他们知道这样做的后果,但由于缺乏监管,抱着反正不是自己住的心态,也就心安理得地用同把刷子刷马桶刷杯子。

  据媒体披露,“一客一换”是五星级酒店的行业标准,但事实上,即使是这些奢华的五星级酒店,也并非像公众想象的那样,新客人入住,就把所有日用品全部更换、设施彻底洗涤。他们所实行的“一客一换”是指客人用过才会给换,而认定标准则全凭工作人员的经验。

  工作人员的经验当成认定标准,这样的可操作空间,说白了就是灰色空间。纵然你五星级酒店再富丽堂皇,但连基本的房间打扫都出严重问题,还有什么信誉可言?付出了高额的费用,却买不来放心的服务,那些习惯住五星级酒店的人有些崩溃。就好比花了大价钱吃顿盛宴,却发现鲍鱼龙虾都是地沟油做出来的。酒店业也好,餐饮业也罢,做的都是服务行业,倘若挣这种昧良心的钱,那就离关门不远了。抛弃了诚信,毁掉的是形象,而形象一旦毁灭,想要重塑几乎不可能。太多的著名品牌和老字号一夜间砸了招牌,从此再也没有重现辉煌。

  这几家品牌酒店暴露出的问题是个案还是普遍存在?我们有理由做出最坏的估计。旅游、卫生等部门要及时介入,精准治理,不让任何一家问题酒店成为漏网之鱼。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