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马桶刷刷茶杯”恶心的是酒店管理
胡建兵
//www.workercn.cn2017-12-28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12月26日,网络媒体发布视频《揭秘五星级酒店:泛黄马桶刷刷茶杯》引发热议。27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卫计委了解到,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用马桶刷刷杯子”“床尾巾不及时更换”“马桶里洗抹布”等事实确实存在,目前已约谈3家酒店。(12月27日 北青网)

  哈尔滨多家酒店一些保洁员“用马桶刷刷杯子”“床尾巾不及时更换”“马桶里洗抹布”,可以说是成了常态,只是“有客人的时候不要这么刷”而已。表面上是服务员偷懒,实际上是与酒店管理不严有关。

  这些保洁员拿着泛黄的马桶刷了马桶后再去刷茶杯,用浴巾擦干茶杯后,从马桶里沾水擦地,擦其他东西,等于在污染整个房间,传播细菌。如果客人使用了用马桶刷刷过的茶杯后,这不等于在喝马桶水吗?这些保洁员在马桶里洗了毛巾后,再擦拭客人房间内的床头柜,写字台等,客人如果把食品等放在上面,那后果有多严重。

  这些“肮脏”事,虽然是保洁员的个人行为,但这不只是保洁员的事,说明这些酒店的管理存在着严重问题。试想,这些保洁员这样做,而且已成常态,这样的问题拍客以见习房嫂身份卧底就能发现,那这些酒店的管理人员怎么发现不了呢?说明酒店不但对员工的培训、教育不够,还对员工工作的检查和监督不到位。如果酒店经常对员工进行教育、培训,讲清楚不规范操作可能引发的后果,如果有关人员不定期地对保洁员的工作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罚,保洁员还敢这样做吗?因此,我们恶心的是这些酒店的管理不到位。

  作为五星级酒店,应该有严格的操作规程,用什么擦拭茶杯,用什么擦拭马桶,用什么擦拭洗手台等,应该有严格的要求,来不得半点马虎。然而,这些酒店只管收钱,根本没有管理到位。这种让人恶心的管理表面上看受害的是消费者,但最后受害的可能是自己。试想,此事曝光后,谁还敢住这些酒店呢?因此,各地酒店应该从此事中吸取教训,在招收保洁员时,要严格把关,一方面要加强对员工作培训,并要制订必要的规章制度。另一方面要有严格的操作规程,规定好每个细节,使一些员工无空子可钻。发现问题要及时纠正,对一些不按操作规程办事的人员,就应该及时调离工作岗位或者将其辞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