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纠正“四风”问题需要更多背后故事
陆建林
//www.workercn.cn2017-12-12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更多

  知耻而后勇 打好翻身仗。福建通报曝光三起典型“四风”问题之后的故事。走进昔日被通报曝光的单位和个人,看看这些地方、这些人的转变,深刻感受八项规定精神给基层带来的新气象。(12月11日 中新网)

  一直以来,不管是中央纪委,还是地方各级纪委,对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一直是不折不扣,几乎几周都有通报违反的案例。这在一定程度上对遏制“四风”问题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但是随着八项规定要求的进一步深入和反对“四风”问题的坚持,被通报的反面典型也会越来越少,这就让一些人产生了错觉,以为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问题也是一阵风,打击的力度也会越来越弱。

  同时,因为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干部数以万计,这些干部被处理后,到底有没有改正,现在都在哪些位置上,这些都是人民群众想搞清楚却又无从去了解的问题。原来的曝光通报都是负面问题,而福建省通报曝光三起典型“四风”问题之后的故事,可以说是开创了通报曝光改进问题的先河,这其实也是一种创新。

  纠正“四风”问题,需要更多这样的背后故事,这既是对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实施以来所取得成绩的真实反馈,更是让人民群众可以从曝光中知道那些干部目前的工作状态。不管是各级党组织还是人民群众,都希望通过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四风”问题,使得党风政风彻底好转。其主要目的不是为了处理人,而是拯救人和改造人。对那些犯过错误的党员干部,只要错误没有达到违法犯罪,必须追究刑事责任的,都可以通过教育和帮助,使他们改过自新。同时,对于确实已经改正和改进的,也要给他们同等的机会,不能有歧视。而通过曝光,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这些受到过处理干部的最新状态,便于更好地接受监督。

  对于受到过处理的党员干部来说,最怕的就是被组织放弃,造成前途无望。这种情况目前在被处理的党员干部中占绝大多种,他们中的很多人,因为曾经犯过这样或者那样的错误或问,尽管他们可能是一些方面的专家或者行家里手,但也同样得不到重用。所以有很多大一部分犯过错误的人,最后都是放任自流,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之中。这对于党和国家来说,也是一种人才的损失。

  如果在他们悔过自新之后,再合理地使用他们,不但可以给他们更多希望,让他们能够更加积极地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可以使更多犯了错误的人看到希望,激励那些还在“河边走”的违纪干部早日向组织自首坦白,争取宽大处理,早日得到解脱。所以说,曝光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后的改进事例,更能给党员干部以引导和警告,起到更好的教育效果。

  浪子回头金不换。愿更多曾经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存在“四风”问题的党员干部都能够早日有所改进,早日再次被曝光,成为正面宣传的典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