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八项规定”表情包,是进步更是创新
陈光娜
//www.workercn.cn2017-12-05来源: 东北新闻网
分享到:更多

  中纪委推出16款“八项规定”表情包,一经发布,便引发热议,动态的效果,新颖的方式,既便于传播,又易于理解,首日点击量便高达百万。(新京报,12月4日)

  12月4日正值八项规定实施五周年,中纪委顺应网络传播的发展脉络,量身定制16款表情包,是一种话语风格的丰富和创新。

  之所以说它是进步的,一方面缘于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我们要想进步,就必须追赶时代潮流,与时俱进;另一方面缘于整个社会的风气,不难感受到,我们的社会越来越浮躁,碎片化阅读,已经很少由人能真正安下心来,灵动的表情包,一下子能吸引人的眼球,而且更直观的让人们明白什么是应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

  正所谓,创新是民族之魂,一个没有创新精神的民族是走不远的,之所以称小小表情包是创新,看似夸张,其实不然,因为这并非中纪委网站首次用颇有趣味的方式传播严肃内容。自今年春节期间起,中纪委网站推出“‘巧手传廉情’主题剪纸作品展”“品诗词、话廉洁,清官廉吏诗词展”“年味、年历、年俗”等内容,充分利用书画、诗歌等载体弘扬廉政文化;清明节,网站推出《忆父辈话家风》专题,邀请开国少将甘祖昌将军的女儿甘公荣、云南省保山原地委书记杨善洲的女儿杨惠兰,追忆父辈,学习老红军老党员高尚的道德品格,感受良好的家教家风对后代的影响;端午节,网站推出《古诗文中的端午》《屈原和他的作品》等文化报道,传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它能结合不同的点与面,而非只为一次的炒作,这在笔者看来就是创新。

  小小的创新里,蕴含着大大的正能量,我们理应学习中纪委这种敢想敢做的创新精神,让小进步小创新慢慢汇聚成中国创造,汇聚成中国式正能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