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驶向科技强国的光辉彼岸
——热烈祝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www.workercn.cn2017-10-18来源: 科技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今天,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们对大会召开献上最诚挚最热烈的祝贺!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中国科技创新极不平凡的五年,伴随着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我国科技实力实现历史性跨越,创新成为当代中国最让人激动、最让人向往、最让人憧憬的词汇之一。

  今天的中国科技人,拥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充足的创新底气和更加强大的创新自信。这源于我们党对创新发展的极端重视,源于中国科技的巨大成就和坚实根基,源于当今中国人对创新前所未有的渴望和追求。

  这五年,创新深刻地写在了历史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和宽广的全球视野,大手笔擘画创新发展蓝图,把创新作为五大发展理念之首、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进行创新驱动发展顶层设计,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吹响“三步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嘹亮号角。

  在此过程中凝结成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阐述了创新驱动是什么、创新驱动为什么、创新驱动抓什么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这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从对世界力量对比变迁演进史,历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史和我们民族数千年绵延的辉煌文明史,近代那段刻骨铭心的屈辱史的深刻理解中,得出的科学结论,必将以其深刻的内涵、贯通的逻辑和科学的方法,深深印在科技强国历史征程上,印在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中。

  这五年,创新深刻地写在了大地上——“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鲜明价值导向,引领我国科技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取得历史性重大成就。

  我国基础前沿探索在更微观、更宏观、更人本的轨道上加速前进,一大批战略高科技成果不断刷新人们对中国科技的认知,科技创新开放合作深度拓展,自主创新战场传来嘹亮的中国声音。

  科技创新加速进入经济大循环,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含量显著提高,引领发展新动能加快成长,科技创新成果更多进入寻常百姓生活,创新型国家建设决战决胜迈出坚实步伐,一个创新的中国在世界创新版图上迅速崛起。

  这五年,创新深刻地写在了人心上——重视人、激励人、依靠人、为了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的战略思想。在全面深化改革系统布局中,科技体制改革的鼓点铿锵敲响,科技人员有了更多获得感,中国人的创新热情被有效激活。

  基础科研人员更好“静下来”了,企业家和创业者更好“动起来”了,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学术精魂不断唤醒,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创新型骨干企业加快成长。

  创新的土壤更加肥沃,创业的火炬越燃越旺,把13亿中国人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创新的大潮中来,必将创造中国发展新的黄金时代。

  在这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科技人担负着新的重大创新使命。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感,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加快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科技创新供给,引领发展新动能更好成长,为提升我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战略支撑。

  全体科技人完全有理由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中国科技创新的航船,必将劈波斩浪,驶向科技强国的光辉彼岸。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