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雄安新区,房子绝对不是用来炒的
贾合祥
//www.workercn.cn2017-04-05来源: 东方网
分享到:更多

  横空出世的雄安新区,改变了很多人清明小长假的行程。在万众瞩目下,雄安新区度过了“热闹”的一天:各路买房者和媒体涌入,道路拥堵,宾馆爆满,但满怀热情的炒房者却被当地政府泼了一盆冷水,楼盘停售、交易冻结,无房可买的现实也在向外界释放一个强烈的信号:想去雄安新区炒房的,还是歇歇吧!(2017-04-03中新网)

  随着雄安新区的设立,一夜之间,雄县、安新县、容城县,这三个知名度并不高的县城,却迅速变成热词,全国知晓。这时,反映最敏感、最强烈的还是京城和全国各地的炒房者,以为炒房的大好机会又来了,很多人马上付诸行动,纷纷奔向三个县城,想要在房价上涨前分得一杯羹。但这真正是头脑发热,见房眼开,无不碰得一鼻子灰,售楼处贴着封条,告诉无房可售,雄县副县长妙语而出,“不要来雄县炒房,有可能炒出个炸弹”,无异于给了那些匆匆赶去的炒房客们以当头一棒:醒醒吧,雄安新区不欢迎炒房。

  是的,醒醒吧,雄安新区不欢迎炒房,现在不允许炒,今后也不会允许炒,就此,笔者可给出三点理由:

  其一,雄安新区不同于其他开发新区,正如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所说,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战略选择,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性工程。我们更明了一点说,设立雄安新区是一个最重要的国家战略,甚至被定为影响未来中国一千年的“千年大计”,如此,岂可在住房上任炒房者来摆布?可以说,来雄安新区“炒房”,就是天方夜谭。

  其二,雄安新区横空出世,“千年大计”决非一夜间形成,而是中央深思熟虑,广泛调查研究和充分论证的结果。所以,“炒房者”脑子再机灵,当知道“雄安新区”这个名字时已经晚矣!虽有报道说,雄安楼市疯狂24小时,有小区房价2天跳涨1万,有的甚至更高,但这种买卖属于违法,因为目前雄安3县都采取了极为严厉的措施,严防死守房地产,包括停售所有商品房,二手房中介全部关停等,遏制所有炒房行为。在法律上,买卖双方已不能完成过户。此时来雄安“炒房”,实属“幼稚”了一些。

  其三,2016年12月中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既然做出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又进一步指出,“要准确把握住房的居住属性”。不难预见,不论在任何地方,炒房行为终将会被终止,近来,从北京开始,不少一二线城市已开始了严格的“限购”措施,正是为了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房子定位的。那么,再看看人民日报对雄安新区“炒房”的强烈发声:雄安是千年大计,绝不能让炒房者逞快!因此,来雄安新区“炒房”,不要想得太简单了,还是死了那份心好。

  最后,如果说要关注雄安新区的话,这里的未来,将会为各路人才提供充分的用武之地,大显身手,但莫“炒房”,要干点实实在在的事业。对于雄安新区的建设,且看河北官方表态:坚持先谋后动、规划引领,配合国家有关方面,集聚全国优秀人才,吸纳国际人才,组织编制好雄安新区相关规划,把每一寸土地规划得清清楚楚后再开工建设。看清楚了吗,“炒房”没门,做优秀人才,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却可以大显身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