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莫让翻越轨道殒命,只留下一声叹息
王景合
//www.workercn.cn2017-03-28来源: 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更多

  据京沪高铁南京南站官方微博消息,今天15:43分,上海虹桥至汉口D3026/7次列车在到达南京南站进入21号站台时,一年轻男子突然从对面22号站台跳下,横越股道,抢在D3026/7次列车前,试图翻上21号站台未果,被夹在D3026/7次列车1号车厢与站台之间,列车立即停车。车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拨打电话通知120急救中心、公安和消防部门到现场开展救援,在救援的过程中,120医生宣布该男子死亡。(3月26日人民网)

  面对瞬间消失的生命,让人感到心痛。这是一场本该避免的悲剧,在当事人侥幸麻痹心理和无视安全盲目冲动的刹那间,将自己宝贵的生命提前画上了句号。

  生命只有一次,如果能重来,当事人绝不会从站台跳下,更不会去横越股道,可生命只有一次,它不会给任何人二次机会。珍视生命,让自己的人生路安全,就得不断警醒自己,时刻牢记安全的重要性,而只有把握住自己的安全,才会让生命更精彩。

  不用说,当事人一定是年轻人,坐过高铁的人知道,高铁站台距离轨道有一定高度,不是年轻或是腿脚利索的人,是不能轻易跃下和翻上来。在高台站台上等车的乘客,大多知道站在高铁站台边缘的危险性,并且在列车到站前还有车站工作人员提醒以及站台边的安全线警示,如果按照这些规则去做,生命安全是不会出现问题的,可偏偏当事人的突然跳下,让人猝不及防,使人愕然,也让自己的生命戛然而止。

  悲剧的发生,让我们警醒,任何侥幸麻痹思想都是安全的最大隐患。特别是生命安全,不是一时一地的事,也不是今天在这里注意了,明天在那里就可以忘记,只有养成习惯,才能泰然处之和从容应对。这就像我们行走在路上,要走人行道,过马路要按照红绿灯指示去做,而在高铁车站,自然要遵守高铁车站的安全规定,不然,生命危险会无处不在。

  其实,不论在哪里,我们都需遵照相关部门的安全规定,遵从安全规则,才是我们保障生命安全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