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两会新风昭示更美好的明天
科技日报社论
//www.workercn.cn2017-03-16来源: 科技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这个孕育着无限希望的春天,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2017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要召开。这次两会以其特殊重要的意义和成果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会议呈现的新风必将推动我们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这是一次更加重视凝心聚力的两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穿会议始终,代表委员们围绕中心、务实尽责、汇聚民智、反映民意,新闻舆论更加专注经济民生,为全社会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砥砺前行注入了更加强大的正能量。

  这是一次更加重视为民惠民的两会。新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脱贫、全面小康是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代表委员们念兹在兹的词汇,从教育到医疗,从就业到住房,从收入到社保,处处彰显的为民情怀让“获得感”写满神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深入人心。

  这是一次更加重视改革创新的两会。全面深化改革仍是热词中的热词,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被摆在更突出的位置,任凭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坚定不移推进对外开放展示了中国强大的战略定力和负责任、受尊重大国形象,中国发展必将拥有更强新动力、更多新朋友。

  这是一次更加重视良法善治的两会。民法总则草案审议通过,涉及所有人衣食住行、日常生活和经济行为、创新活动等的法律框架更加完善,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更加坚实。全面从严治党依然是两会强音,“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必将更多福泽广大老百姓。

  这些年,我国经济创新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为总体低迷的全球经济提振了信心,中国发展奏响激昂凯歌。两会新风昭示着新气象新发展,更光明的未来就在不远的前方,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改革创新不停步、撸起袖子加油干。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推动我国发展不断迈入新境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