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中国篮球再迎“姚明时代”
马骋
//www.workercn.cn2017-02-24来源: 沈阳晚报
分享到:更多

  退役五年多之后,姚明昨天毫无争议地当选了中国篮协新任主席,再次扛起了中国篮球的大旗。如果说运动员时期的“姚明时代”,这位“小巨人”的影响力更多的是局限在球场和竞技体育范畴之内,那么如今出任中国篮球新任掌门之后,姚明则迎来了人生中一块更为广阔的赛场,一个中国篮球的“姚明时代”真正到来。

  中国篮协昨天进行的新一届主席选举,姚明是唯一候选人,没有竞争对手。要知道,在一年前,姚明联合18家CBA俱乐部成立中职联公司与篮协对阵的时候,曾遇到了极大的阻力,姚明还公开炮轰篮协在管办分离上的不作为。仅仅一年的时间,中国篮球的管理体制就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根据最新版《中国篮协章程》规定,新一届中国篮协主席拥有绝对的决策权、领导权、以及人事任命权,姚明可以说一下子就站到了此前根本不敢奢望的中国篮球权力最高点。

  此番姚明上任,篮球可以说真正成为了中国体育中完全实现管办分离的单项协会,姚明深厚的篮球经验和丰富的经营理念,让他是中国篮协主席的不二人选。昨天面对篮协今后是否会继续持有CBA公司30%的股份时,姚明回答非常干脆:“股份将彻底归还给CBA公司的各个股东们。”而中国足协目前仍然以大股东的身份,持有中超公司36%的股份,80亿元的天价版权费,中国足协就要拿走近29亿元。

  姚主席是中国迄今为止最成功的篮球运动员,对NBA、CBA等国内外篮球运动发展非常了解,为中国篮球作出过突出贡献,拥有丰富的商业运作经验……在国际篮球界,退役著名球星担任篮协主席的例子比比皆是:立陶宛篮协主席是NBA传奇球星萨博尼斯;俄罗斯的篮协主席是曾被大家称为AK47的基里连科;土耳其的篮协主席是在魔术队成名的特科格鲁……

  从懵懂少年到超级体育巨星,姚明已经成功做到。从球队老板到篮协主席,给姚明一些时间,给姚明充分的空间,相信中国篮球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