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卖方毁约可以要求房屋涨价损失吗
张家民
//www.workercn.cn2016-04-12来源: 天津网
分享到:更多

  市民张先生咨询:2015年12月底,我和卖主签订二手房买卖协议,当天我交给对方5万定金。过完年房价大幅度上涨,这套150平米的房子,估计每平米至少涨价1000元左右。卖主告诉中介宁可赔偿我违约金,他也不卖房子了。张先生咨询,即使解除合同接受违约赔偿,但是现在房价上涨了,对于涨价的损失卖主是否应该赔偿?

  天津击水律师事务所律师安刚解答:卖主应该向张先生赔偿房屋涨价损失。《合同法》第一百一十三条规定:“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给对方造成损失的,损失赔偿额应当相当于因违约所造成的损失,包括合同履行后可以获得的利益,但不得超过违反合同一方订立合同时预见到或者应当预见到的因违反合同可能造成的损失。”

  房地产市场价格变动属于商业风险,不能因价格上涨或者下降而任由买卖双方解除合同,任何一方违约,都应赔偿给对方造成的经济损失。那么损失如何认定呢?1、可以比照同一楼层及房型房屋的市场成交价;2、可以比照相邻楼层及房型房屋的市场成交价;3、如果无法比较,通过专业机构评估确定涨跌损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