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中国故事”开新篇 人人都是创作者
闫鸣
//www.workercn.cn2016-03-18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分享到:更多

  春潮涌动,人心思进。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即将闭幕,聚首共商国是的代表委员们也将走出会场、奔赴四方。他们鼓鼓的行囊中,不仅装着信心和希望,更承载着沉甸甸的期盼与嘱托。

  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委员时强调,毫不动摇坚持我国基本经济制度,推动各种所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此后,总书记参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海、黑龙江、湖南、青海代表团审议,出席了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分别对各个代表团提出要求。从供给侧改革、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到法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加强干部管理……仔细梳理不难发现,总书记布置的“作业”涉及经济社会各个方面,既抓住各个团组自身特点,也对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推进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指导。

  回首过去五年,在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大环境下,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8%、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超过6400万人、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亿多、基本医疗保险实现全覆盖,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绩,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又上了一个大台阶。

  科技创新增强了企业的国际竞争力、互联网为家政服务业插上高飞的“翅膀”、中央八项规定出台让茶叶回归“自然”、正风反腐给农村风气带来实实在在变化……从参加今年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口中,我们听到一个又一个生动精彩的“中国故事”。这些故事的背后,是我国经济社会的稳步发展,是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披荆斩棘的不懈努力。

  今天,我们又站在一个崭新的起点上,续写“中国故事”新篇章的蓝图已经徐徐展开。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后一年的重点工作,稳增长、调结构、挖潜力、惠民生、促开放等内容求真务实、提振士气。“十三五”规划则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明确了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如何实现这些目标任务,正是总书记布置“作业”的考察重点。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承担起职责和使命接续努力,需要一个个具体而微的“中国故事”连珠成串,需要一步步脚踏实地向前迈进。

  正如一首歌的歌词写道,“每个梦里都有你的梦,共同期待一个永恒的春天”。无论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只有每个人都参与进来,做勠力而为、耕耘不辍的创作者,才能共同续写“中国故事”更加精彩的新篇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