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刘颂寒:足浴店的行贿账单不应“点到为止”
//www.workercn.cn2015-12-28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更多

  最近,网上曝出了咸阳一家足浴店的贿赂账单,上面牵扯到当地多个执法部门和相关人员。记者在这张送礼名单上看到,上面详细的记录着送礼的单位名称和人员职务,涉及“治安大队、消防大队、辖区某派出所以及工商、卫生、环保等多个部门和人员。根据职位不同,送礼的金额也有区别。(2015年12月27日中国青年网)

  网上曝光了一张名为“中秋外围关系维护费”的明细单,其中还有一位陈姓领导的签字。这样详细的曝光送礼金钱多少,让人叹为观止。据悉,签字领导已经被开除了。但是,这张行贿账单不应“点到为止”。

  拥有如此详细的行贿账单,自然会受到极大的关注。但是,当地纪委部门不能仅仅只是关注,更应该严查账单里面记录的情况是否属实。若真有中秋节这种行贿的事实发生,那么就应该追查账单上每一个部门的人,是否还有其它受贿记录。对于该追责的进行追责,该罢免的罢免,别让这种行贿乱象影响了当地的市场。

  一个足浴店若真需要靠金钱来维护和有关部门的关系,那么可能里面涉及两个问题。

  该足浴店是否属于正规足浴店,若是一切合理合法,又为何需要向那些部门输送金钱呢?是不是当地企业不向有关部门输送这种关系费,就难以继续生存下来?若真是如此,那么有关部门显然已经成为权力的老赖,因为有权,才敢吃定这些符合规矩的小店。

  若这个足浴店涉嫌有其他违规操作,或者“挂丫头卖狗肉”进行着某些见不得关的事情。那么,这些为何会有这些关系费就自然能够理解了,当地有关部门可能已经成为这些不良小店的保护伞。

  对于这种行贿账单,不仅仅只止于曝光,更应要引起当地纪委部门的进行严查。严查不仅仅是为了将账单里面出现的情况落实,也可以进化当地的市场行为。倘若账单真的是造假,那么严查也能换那些被“抹黑”的部门一个清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